越乃寒梅

普天下所有的水,都在你的眼波里荡漾。

【太中】文豪野兔(上)

-来自 @ズボン 的灵感 谢谢阿鸫_(:зゝ∠)_(土下座

-我跟你们说阿鸫画画有这——么好看!(比划

-配合阿鸫的day7食用(不会用超链接改名所以没发链接ご免なさい.......!





宰兔子从出生的时候就认识中也兔子。

那个时候他们都是粉红孱弱的一小团,蜷缩在湿润的羊水和温暖的草丛里,皱缩且丑陋,还没有兔子的雏形,天气和气温的一点变化就能碾碎他们脆弱的生命。

阳光虽微弱 ,气温却还是湿润而温暖。

两只兔仔孤单地待在草丛里,尖声轻叫,细细的腿无力的挥舞着,渴求着母乳。

他们的母亲呢?为什么没有喂养它们?


所有秘密都被寂静掩盖,只剩风吹草过与命运的博弈。


一只体型稍大的花明兔从草丛边跳过,长而尖的耳朵抖动两下,似是听见了什么,随后便转身离开。

没一会它就带着一只温顺的母兔来到草丛边,向她示意了一下。

母兔略有些惊惶的红眼闪动着,终是没有忤逆花明兔的意思,轻轻进入草丛里。


……

母兔从草丛里轻轻挪出来,毛色黯淡,她有些疲惫了。

“搞定了吗?”

“嗯……”

“苜蓿、提摩西的分量在交易的地方,有人看守着,去领你的报酬吧。”

母兔不住地摇着耳朵,挪着小步跳开了。

花明兔的眼睛一直盯着微风动草丛,没有理会母兔的离开。

似是思索了些什么,它头也不回地往相反的地方去了。



不同的兔种,相似的命运。

齿轮转动,胶片帧帧闪过,红线交织缠绕。

神明无声的分动着岔道。



一个星期后。

“喂,混蛋!给我好好找吃的啊!”

中也怒气冲冲地瞪着在一旁享受阳光沐浴的太宰,一面还在奋力撕扯着苜蓿。

“中也啊,兔生是用来享受的,要温柔地对待世界创造的一切哦~”

“有本事你别吃!!!!”

“传说施比受更幸福,所以我是在为中也你积攒幸福的资本哦~”

“滚!!吃白食的家伙没资格说话!”

太宰快速翻了个身,堪堪躲开了中也暴怒的爪子,还故作忧伤地叹气:“哎……明明幼兔的脾气都很乖的,为什么中也会这么暴躁还爱打他的同类呢?这真是未解之谜啊——”

“你少说几句不就没事了!!!”又是一爪子飞来。

“喂喂这里的毛才刚长出来中也你看着点!!”

“我不!!!!!!!!!明明刚出生就有毛你喊个屁!!!”

“诶别打脸——哦不过你也打不到~”

“你说什么?!”

太宰一边向后跳跃,一边前后抽动着尾巴,反身用爪子抵抗着中也猛烈的攻击。

两个团子就在刚好盖过它们身子的草丛里翻滚着、打闹着。

通身橙银色的兔子气势汹汹地进行有效攻击,带着漂亮深褐色花纹的身形稍长的兔子看似在抵抗,回击却也不少。

这是两个刚长毛不久的奶兔之间的日常,它们俩好像天生就有一种默契:既是同病相怜的朋友,又是互相锻炼的战斗工具,不过一切都是点到即止。


——当然,也有例外。



点到即止都是才学会的招数,前几天的两只兔子还是在凶猛撕咬着彼此。

因为太宰尿了中也一身。

太宰嘴里说着说自己不是故意的,可是它眼里的笑意和嘴里的磨牙声暴露了一切。

中也拿不出证据来,气到爆炸,冒着必死的决心冲向附近一个积雨的小水塘。只犹豫了一秒钟,他就纵身一跃。

在冰凉昏暗的水塘里还没呆上一秒,他的尾巴突然被狠狠地一咬,神经传感瞬间抵达中也脑中,痛觉反应到它爪子的速度——

被咬和被抓于瞬间完成,闷声的尖叫同时响起。

水塘边,满身湿漉漉的中也和满脸涌出血珠串的太宰惊愕地对望着。

“我……”

“我……”

太宰顾不上脸上的痛楚,拖着中也湿乎乎的身子跑进草丛里来回翻滚,还拱来干草把这个湿漉漉的团子堆了起来。

中也满脑子都是太宰一脸血珠的惨相,不管不顾地将干草拱掉。

“别乱动!你是傻的吗不知道兔子不能乱洗澡啊?万一你冻死了,谁给我弄提摩西吃啊!”

中也被太宰的一吼吓了一激灵,马上停止了拱动。

等到他怀疑干草已经在他身上堆成了一座金字塔,才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慢慢远去。

原来……是在担心吗?

在干草温暖的包裹下,中也湿冷的身子慢慢暖和过来,沾了水黏在一块的毛也舒展开来,又变回了毛茸茸的一团。

中也挤出干草堆中,四处寻找那个总是两看生厌、惹他生气的花兔子。


好像也没那么讨厌了。


他奔向不远处那个蜷成一团、弯着身子坐在绵软的草上、耳朵翻到背后贴身、咬着牙颤抖的兔子。

虽然太宰总是拿他们俩的身长说事,可是中也还是挣扎着直立起来,绕到太宰面前抱住他。

离近一点观察,他发现太宰的伤口虽然不深,但还是血淋淋地触目惊心。

中也心里很不好受,忍下当即咒骂自己的冲动,小心翼翼地伸出温润的舌头去舔太宰的脸,用下巴狠狠蹭了蹭太宰毛茸茸抖动的身子。

太宰颇有些受宠若惊的神气,看见中也有点害羞又羞愧的样子,也蹭了一下他的额头,紧紧抱住身前的小团子。


“哎——果然中也只能蹭到我的身子,而我能蹭到中也的额头吗——”

“……滚。”



连声音都软下来了……真有意思。

太宰突然打开了撩中也的正确方式。



tbc
















评论(21)
热度(72)

© 越乃寒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