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乃寒梅

普天下所有的水,都在你的眼波里荡漾。

【太中】无赖作者和消失的稿子(1)

=太宰治x中原中也

=傻白甜 

=私设ooc!

=标题改自某畅销杂志的文章

 

 

 

 

 

 

 

+

 

        中原中也突然很想辞了工作,去当电话移动中心的接线员——滥用职权用不同号码打电话打到爽,最后炒了老板,再回来工作。

        邻座的广津柳浪夹着打字排版的空当看了他好几眼,语气里不无担心:“中原君,你这样下去也不行啊,要不先别打了,把手头上其他工作做完再说吧?”中原中也应了一声算作答复,他沉默了一会,从桌上拿过手机:“如果你愿意,我把手机先借你用也行?”中原中也立马跳起来,有些粗鲁的接过手机后倏地又坐回去熟练地输起号码打电话:“话费到时候转到你卡上,广津老伯谢了啊!”看上去就好像等候多时一样。

        广津柳浪看着他又急又气的等电话,笑着叹了口气,继续手里的工作。

 

 

 

 

+

         

        中原中也二十载的人生不可谓不一帆风顺,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上学的时候连跳两级,学上完了又顺利的找到合适的工作,开启人生赢家模式。

        所以当他打不通太宰治电话的时候,他急得想跳楼——比在校时因为想长高还急。

        马上就到截稿期了,太宰治这家伙还吊儿郎当的拒接他电话,换了广津柳浪的手机还是我行我素。中原中也可以想象太宰治在家放纵自我打守望屁股的样子,和吸了毒没什么两样,衣服乱扔,厨房水槽干涸缺水,饼干变软,玩到天昏地暗盘古开天辟地亿万年之后都不罢休——反正就是不写稿,不接电话。中原中也第一次感觉人生灰暗,生无可恋,还望主编赶紧炒了瘫在椅子上的他,免的继续遭这份罪。

        他随手抓过一叠文件,我靠,今天剩下的工作全是处理那些下三滥的鸡汤文。中原中也跳起来,老子宁可去催太宰治的稿子都不愿意呆在这里了,广津老伯立原樋口芥川兄妹拜拜我去催稿啦祝我成功!编辑部的众人目送着赴死一般远去的中原中也,心里点了好大一根蜡。

         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

 

 

+

 

        中原中也站在太宰治家门口,盘算着该怎么进去。

        大热天的从空调外机爬到阳台上就是自杀,但用眼睫毛想就知道太宰治一定不会给他开门。真是要命。就在中原中也准备冲回家卷个凉席蹲点的时候,门开了。准确来说是太宰治养着的猫把虚掩着的门撞开了。

        中原中也气得吹鼻子瞪眼的:怎么连门都不关?难道被人掳走了不成?不不不,要掳走肯定是先把猫牵走了。太宰治的猫可比主人可爱一百倍,皮毛油光水滑,集合傲娇撒娇可爱腹黑于一身的孟买猫。太宰治曾经嘲笑中原中也喜欢猫的原因是因为他的猫是黑色的,果不其然被揍了一顿。中原中也讨厌嘲笑他品味的人,尤其是太宰治,还是作家太宰治。

        中原中也开心的拉开门准备接受孟买猫的飞扑,结果被压了个结结实实。

        “我天.......你这家伙,吃了多少变得这么胖.......体重可以和你的混蛋主人相媲美——”

        “中也!!!!!!稿子没了!!!!!!!!!!!”

        “声音小点我没聋!!........等会太宰治你说什么???!!!!!”

         倒吸一口凉气的中原中也这才发现身上趴着的是泪眼汪汪的太宰治。

         

 

 

 

+

 

          中原中也跷着腿,黑色短裤下是遮不住的白皙紧绷的肌肤。

          太宰治正在拿桌上的医药盒上药。

          整间屋子里死气沉沉,空调寂寞的扫风。

          中原中也用拳头砸桌子:“稿子呢?稿子呢?你他妈上个星期跟我说你今天给我的呢你个大屁眼子混蛋太宰治!别人作家都不拖稿就你拖的最久最有理由!你拖把精啊?!”

          太宰治嘶了一口气:“中也,我不是有意不交稿的.......可是........”

          “没有可是,你还敢狡辩。你这种把戏我见得多了太宰治!说!稿子呢!”

          “丢了......”

          “我靠,你能耐啊太宰治,稿子你都能丢,你怎么这么牛呢?”

          “它有脚啊能跑啊...我能怎么办?”

          “太宰治你是不是发烧了?这种鬼话你也好意思拿来塘塞我?能不能多点套路?”

          “真丢了,自己跑的,你还想怎么样?”

          “我没时间跟你开玩笑,赶紧交稿。”

          “稿子在电脑里呢,上个月我就写好了。只是为了看你每次来我家催稿累得跟狗一样才一直没交给你。满意了吗?”

             中原中也要掀桌子了:“那你刚刚叫什么稿子丢了!!!!!!!!!!每次为了催你的稿你知道有多辛苦吗!!!!!!累得像狗一样不都是你造成的!!!!!!!!!我靠太宰治我今天要让你家血流成河,你就别绑绷带了反正死了之后也用不着。在此之前把你家猫拿来给我瞅瞅。”

           “搞半天你还没听清楚我说什么是吗中也?”太宰治的怒火显然也被激起来了,“我说——我家猫丢——了——,听懂了吗?”

           “你丢什么都可以丢稿子也行怎么偏偏就把猫丢了!!!!!”

           “我是把稿子丢了啊!!!我家猫就叫稿子啊!!!!!!!!!中原中也你个迟钝矮子到现在还没搞清楚我家猫叫什么名字亏你还这么喜欢它!!!!!!!!”

            “我靠你又没和我说它叫什么!!!!!!!!!受到制裁吧无赖!!!!!!!!!!!”

            “来啊!!!!互相伤害啊!!!!!!没我在你照样也找不到稿子!!!!!!!!”

            “管你是什么稿子,都和我亲!!!!!!!!!!!!!!!”

            “亲你个头——”

              低龄弱智幼儿大战一触即发。





tbc

想给红心蓝手就给呗,我不嫌多。

真的。(真诚)


评论(9)
热度(111)

© 越乃寒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