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乃寒梅

普天下所有的水,都在你的眼波里荡漾。

【周黄】柔情

“喜欢一个人就好像整个世界都被春光点亮。”



黄少天看着微博里的这条 怔了半晌 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都还没有回过神来

哪里是春光啊...。

喜欢他 每一天都是崭新的 明亮的 铺满了甜蜜的

怎么可能只有春光呢



*

S市

轮回训练室。

键盘声不绝于耳 几乎是一致的整齐

几乎而已。

江波涛用余光瞄了一眼坐在右手边的队长 

队长...好像有点心不在焉?

江波涛刚想张口 回想到前几天手机里突兀的短信内容 还是闭上了嘴

算了这事儿我还不管吧本来队长心海底针结果我每次都能蜜汁猜中其实我一点也不懂这个联盟一脸啊!!!

江波涛觉得自己好久都没有这么爽的内心os了 仿佛一秒被剑圣附身

这种事情 还是让他自己解决好了。



**

周泽楷明显的感觉自己最近状态不对

不是没喝过脉动也不是小笼包放凉了坏肚子

好像是从前几天比赛完了之后开始的?

本来是想跟副队聊聊的 

结果没想到每次一碰到江波涛 他就对自己露出“你懂我懂大家都懂就不用多说啦”的表情 顺带一个温柔的眨眼 

周泽楷每次总是一脸冷汗的冲去厕所 看看自己脸上到底有什么不对

到底怎么回事啊.....。


但周泽楷还是心知肚明的


前天比赛完了之后 轮回众人一起走下台来

周泽楷走在众人包围之中 一边听着台下的呼声 眼神在台下游移

然后就停驻在一处 挪不开眼来

蓝雨队员们坐在台下 围着一个聒噪又活泼的少年谈论着刚刚比赛的事

坐在正中心的少年 话多的好像身边有文字泡不断飞出 

也许是注意到了 少年带着满脸笑与周泽楷眼神相交 抽出手使劲的挥了一会

眼前的世界仿佛都是黑白胶片 只有他周身散发着夏天热乎乎的闪耀 

耀眼 却又让他无法躲避 无从躲避 

不想躲避。

周泽楷心中窜出了一团火苗

灼热的 兴奋的 柔软的 橘红的 

好像来自太阳的火种 新鲜又珍贵 

日久天长 比赛月月有 火苗舔舐成火焰 最后成为了熊熊烈火

想要把他抱在怀里 揉进胸腔里 疼到骨子里。

想抚摸他帅气的眼角与眉骨 按揉他松软柔顺的头发 

想念起始 则一发而不可收拾 

周泽楷眼里全是闪亮亮的温柔 期盼 渴望 克制 

轻柔又满足的喜欢

但是这么满的爱意 怎么样才能一次性表达完成呢?

周泽楷真正沉默了 

以自己平常的说话方式 感觉说不出来这种感情啊....... 

因为一看到他 神经都化作糖水 哗啦啦的软下去 只余得周身粉红泡泡吧唧吧唧的无声翻滚着 


周泽楷也试过参考别人的建议

比如说孙翔。

周泽楷小心翼翼的拿捏着语气 装作没事人一样的在训练室拦住孙翔 提了一下自己的疑问

孙翔脸上风云变幻 惊讶感动喜悦疑惑轮番上演

然后他站直身子 一本正经的对外表淡定好奇 实则内心狂热欲火焚烧百折不挠(...)的队长回答说:

“那就告诉你那个朋友 既然无法用言语表达 那就用眼神和行动感化自己喜欢的人。”

周泽楷恍然大悟 满面春风的谢谢了孙翔

孙翔自信一笑 然后在微博上得瑟了好久“队长跟我说了总共有45个字而且超级可爱的你们可不要太羡慕我啊哈哈哈哈哈!”


说不定我就这么暗恋着也可以追到他呢?

周泽楷决定赌一赌 

就暗恋这一次。



***

最近训练室里堆满了快递

看到包裹收件人处醒目的“黄少天” 三个大字 黄少天很火大

谁送的包裹啊到底是!!!!!!!

没有署名也没有便条留言 每次快递小哥总是会在他不在的时候把包裹送到

搞这么神秘干嘛!!!!!!!!!

合计着连快递小哥也要一起欺负收快递的人吗!

还有没有天理了!!!!!!!!!!!!!!!!!!

咬牙切齿的剑圣看着包裹小山包 眼光冷冷一扫 随手抓起一个长方体撕开 突然卸下了脸上所有的不爽

他强装镇定的拉开包裹 抖出来里头的东西

是一条围巾

黑色简约 非常适合他风格的一条围巾 可是 这种风格更像是他熟悉的一个人

他拿起围巾 试探性的闻了一下

是清爽的洗衣皂的味道

看来不是网购的?

他有点不敢往下想 耳朵根都是痒热的

绝对不可能。

说不定就是有店家精益求精 把每一份都拿去漂洗了呢?

他可不敢奢望周泽楷给他送什么东西 毕竟他那么优秀又好看 深深缴获了各个年龄段男女的爱慕与崇拜 

“黄少天你在瞎想什么啊说不定是喜欢你的女粉丝怕你冬天着凉了送你一条精心洗过的围巾呢?你最近是不是想周泽楷想疯了啊人家可是联盟一脸是高岭之花是无数少男少女梦中记挂的人 你就算是妖刀剑圣是联盟第二帅第二霸气没有之一的男人也不能天天想着别人战队队长亲亲抱抱举高高你啊?请你注意一下自己温柔的一面别让别人一下看破你的神秘啊!”

黄少天自我洗脑了十分钟 才能稍微冷静一下

干脆把这些包裹里的东西都整理到一个箱子里 放回家里去吧?

一不做二不休 回去一次性拆开好了!


等到黄少天装作一点也不累的帅气形象步履轻松的带着包裹们回家后

男神形象轰然崩塌

他累的躺在床上 心里哼哧哼哧的想着 

这到底是谁送的包裹啊!!!好沉重的爱意啊!!!!!!!!感觉都可以用来当做蓝雨每天的翻倍训练了啊!!!!!!!!!!!!

他一边念叨着“一定要和喻文州商量一下把这个当做每天的翻倍训练我不能就这样轻易的狗带 要让天天泡在训练室吃着虾饺咕噜肉肠粉艇仔粥的小崽子们感受一下什么叫男人的气概力量与潜能(...)天地好轮回苍天饶过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边用剪刀颤抖着剪开了一个个包裹袋子

轻便的质感轻柔的某牌鼠标   

护手霜   

好多零食    

暗色和亮色的发夹     

以及很多符合他或者不符合他的东西

满满的爱意从包裹里现出了原形

拆开了大大小小包裹的黄少天盯着这些礼物们 逐渐意识到了它们其他的分量

挑选礼物的纠结 想要送出礼物时的害羞 想看到收到礼物的自己是什么样的表情的期待与渴望 表达爱意方式的热情四溢而收敛锋芒 想要抓紧又轻轻放手 霸道而体贴

好复杂的重量...............

但是 好温柔啊 

黄少天突然不那么想知道寄件人是谁了

就让我躺在和煦的春光下 做个温柔甜蜜的美梦吧。



****

江波涛突然想到一件事

前段时间轮回对蓝雨 蓝雨主场

赛后他与黄少天有过一个短暂的交流

正聊着方才比赛的赛点技巧性的时候 江波涛随口说了句“最近周队训练的时候老不在状态 还老爱买东西 幸好比赛之前稍稍调整过来了 不然这一次又要败给你们了”

黄少天状似要反驳 突然愣了一下 一脸不可思议

“状态不对还爱买东西?那是不是还爱送快递啊?”

“送快递?好像有吧 感觉他最近总是神出鬼没的 行踪也不定 不过状态不好和送快递有什么关系.......”

江波涛正在惊奇于蓝雨副队罕见的不话唠 黄少天满脸粲然的看着他

“哈哈哈哈哈当然是没什么关系随便问问啦 因为买东西不都是要送或者是留给自己的嘛 所以我就把想到的说出来啦 那就这样吧江副我先走了 赶紧回去休养生息才是 下次比赛 蓝雨可不会输给你们!”

然后他就转身跑出场馆 跑进外面柔和闪耀的光线中 头也不回的扑进了G市湛蓝的天空里

这个场景 感觉怎么也忘不掉 

好像他是想要甩走什么东西一样 像是要奋不顾身的冲进那一大片蔚蓝之中 去拥抱来不及追回的风

唉 只希望队长可以赶快调整过来 不然下一次比赛可能真的不太感人....

江波涛抓抓头发 不禁有点唏嘘

队长有喜欢的人了?

有机会促成一下也不错。



*****

风急速的划过耳边 擦着毛茸茸的头发发出悦耳的声音 

总觉得再不跑就来不及了

好热啊 明明还是三月初 天气怎么这么燥热 让人心乱神迷

通身的血液仿佛聚集在一处沸腾燃烧 灼热的让人大口喘息 心跳烫的胸腔好痛

黄少天一直不住的向前跑 直到四肢乏力酸痛 满脸火烧云一样的烟红 

直到心跳咚咚咚的像粉拳锤击胸腔内的每一根骨头 不断奏鸣着欢快的圆舞曲

直到脑子里充满了刚才从江波涛那里听到的每一句话

“送快递?好像有吧”

“他最近总是神出鬼没的”

“行踪也不定”

怎么你就这么神秘呢?

神秘到让我觉得你的神秘都充满了魅力。

周泽楷呀周泽楷 我还真就不信了 女粉丝太过热情 让我忍不住向你发发牢骚 

你会回我的短信的吧?

心下想着 手里早就哒哒哒打完了一串字

【确认发送?】

他眨了眨眼 盯着手里一团机械的凉光看了好一会 

确认。

我还真就不信你不回复了。

黄少天赌气似的把手机胡乱塞进口袋里 狠狠地抓了抓头发

然后义无反顾的

冲回了家

把头埋在被子里

满脸粉红的喘着粗气。



天气真棒啊。

周泽楷感觉有点小激动 

果然是暗恋的力量让我重拾比赛状态!

春光明媚 心情大美 

(人生赢家伫立于比赛场馆外害羞的接受着心中欲火的焚烧.jpg)

可惜就是差了黄少天。

十全九美啊十全九美!

如果你和我在一起 就是十全百分之一千的美了。

枪王大大正在感慨世间忧伤与欢乐并存的深奥哲理

“叮”

“啊.......垃圾短信。”

周泽楷一脸无奈 自从在镜头前露过相后 邀请他做平面模特 拍小广告 做护肤品的宣传代言之类的短信就轰轰烈烈的涌入自己的手机 换了好几个号码都是这样 以至于后来听到短信提示音都懒得拿手机出来确认

又不是黄少天的短信 我凭什么要去理会?

而且 一定不是他的短信啦。

周泽楷自我洗脑并一本正经的确认着。

一定不是。




******

“喂,黄少啊我是江波涛,那个我就想问问.........你知不知道噗咳咳咳!”

唉...........。

练“如何正确优雅得体大方和谐而又不失巧妙和污气(.....)的询问黄少天知不知道自家队长喜欢他”的开口语气 结果江波涛cut了十几遍仍然觉得太过僵硬着实好难为情啊!!!!!

虽然和自己没有多少关系 但是看着队长每天沉沦在自己dokidoki迪士尼小公主花样亲亲抱抱举高高旋转木马棉花糖高塔彩旗迎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甜梦中........

实在是焦心啊!!!!!

简直就是好想急死你的黑沼中心超美型现场版啊!!

江波涛只恨自己不是月老红娘青鸟灵犀 无法像巴拉拉小花仙一样使出强劲的“情爱第一比赛第二♡真爱无敌♡赶快在一起吧急死我了”咒语魔法

作者为什么要给我这么多的描写啊赶快进入粉红恋爱的场景吧!

江波涛怒吼着 澎湃着

迷之召唤出了盼星星盼月亮盼单抽永远ur航母的——

哎哟黄少天的电话??????????

江波涛被电话铃声一吓 手一滑按了接听

“喂是江副吗我黄少天啊 帮我跟楷楷转告一声 如果他要是再不回我短信那以后我和他就算了也不要再讲话了虽然也没说过几句话但是!!!!!不回我短信一定会垃圾短信一大堆越变越胖越变越丑没有人再喜欢他!!!!!!!!!!!!!!!!!!!!!!”

江波涛如鲠在喉 欲言又止 突然脑回路灵光一蹿 前不久的记忆擦出闪亮的电火花

“那个黄少啊.....你会不会是发错短信了?前几天我收到一条匿名短信 写的文采........飞扬口齿清晰感情充沛 好像是写给周队的.......你要不要先挂了看看?”

“.........................................................”

嘟!

挂了?

“♪♪☆♡~♪๑.....”

怎么这么快?!

“...............对不起啊江副.................不好意思我没搞清楚就跟你说了这些话.......................................................................”

“没事没事!你先去忙吧我挂了啊!”

江波涛赶紧挂了电话 

原来是两厢情愿啊?!

那我还急什么 让他们自己慢慢去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算了...........!

真是婆婆心............哎....... 

........................我是不是也该考虑考虑这方面的问题了?

江波涛陷入了嫉妒黄少天状态

真好啊........能被周队这么帅的人喜欢 简直幸福感超强..........不过黄少条件也是好的不要不要的 唉..................................

不过我到底在羡慕什么东西啊?!

再度陷入无限死轮回。




*******

“黄少天.............................“

“跟我在一起吧。”

“跟我一起 ............直到荣耀的尽头。”

“................”

“周泽楷要不是我没回过神来手滑点了确认我就直接挂了这个陌生电话了好吗 你怎么换号码换的这么快是不是因为不回复我短息导致垃圾短信太多啊后哈哈哈哈这么含蓄还隔着屏幕的表白我要是答应了岂不是很没面子啊?”

“那我偏要答应你。”

“下楼。”

黄少天挂了电话。

很没面子的飞奔着下了楼

大热天的 周泽楷站在楼底 白皙的脖子上围着一条黑色简约的围巾

他脸边微红 嘴角的笑容装进了爱他的每一个的春夏秋冬

黄少天想到刚刚看到的微博

哪里只有春光呢?

喜欢周泽楷的时候 每一刻都是他



END.













评论(4)
热度(41)

© 越乃寒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