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乃寒梅

普天下所有的水,都在你的眼波里荡漾。

当黄少天调戏周泽楷的时候 周泽楷心里在想什么(立春)

-这个篇章终于写完了!看官们不嫌弃的话麻烦瞅瞅吧............qwq

-背景是周黄同大学不同专业

 

-开始情节是两个人在一个旅游团 是那种管来去费用 房间自订的那种

 

   谢谢各位看官! _(:з」∠)_

 


*立春

 春天的开始



1.

 

 高考完了的黄少天 马不停蹄地报了一个旅游团 马不停蹄地收拾行李 来到景点后马不停蹄地拍拍拍吃吃吃喝喝喝

 

简直太爽了 这个暑假我要穿古越今 玩遍天下!!!!

 

黄少天正在豪壮地在内心乱嚎着 相机的取景框360°转来转去 无意中定格了一张人脸 自动咔嚓

 

黄少天正乐着 看看自己拍了啥好照片

 

“哎哟真不愧是黄大少随手一拍就是一张绝美的画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山美水美人更美啊!!!!!!!............哎这人确实挺美的............”

 

仔细一瞧 哟这模特好水灵好水灵啊!

 

黄少天迫不及待的四处寻找 非常容易的就找到了这个水灵灵的模特儿

 

不远处 那个高挑水灵的模特背着胸包 包上别着旅行团的徽章 也是在漫无目的的取景拍照

 

竟然还是一个旅行团的!!!!!!

 

气质美如兰啊!!!!!!!!!!

 

瞧瞧这身段多好看!脸也好看!腿也长!还很潮!

 

黄少天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只大型波斯猫 高傲的舔着爪子 玩弄着相机

 

不行我是那个相机谁都别拦着我啊!!!!!!!!!!

 

————黄少天露出本体【高级铲屎官】飞奔过去————

 

“这只......哦这位小哥你好你好我是黄少天!我看见你的徽章原来我们是一个团的呀 那我们要好好相处相亲相爱哦 我给你讲哦我这次订的房间可舒服了枕头又软又大还可以在地板上打滚 你要不把你的房间推掉和我一起住吧 我们晚上一起唠嗑一起嗨到天亮啊!!!!!!!!”

 

“.......................”

 

“哦对了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你叫什么名字呀!!!”

 

“.......................”

 

“周泽楷。”

 

————————【周泽楷内心os】启动————————

 

【excuse me???这位同学自来熟啊??? 而且不要用那种铲屎官的眼神看着我啊 我真的不是猫!!】

 

   周泽楷瞟了一眼眼睛闪闪发光 手里仿佛端着隐形猫砂盆的黄少天  一言不发 只是把手机里自己订的包间信息调出来 给他看

 

   黄少天沉默了一秒钟 低头

 

“既然这样我就不强求你了 ”

 

【哦哦哦.........那真是太好了.......!!!】

 

“那我就勉强一下自己跟你一起住好不好啊周泽楷!!!!哎哎哎你先别拒绝先听我说 你只要跟着我黄少天逛遍天下绝对饿不着你!!!!黄少天牌智能美食探测仪你值得拥有啊!!!!!”

 

【.........................】

 

“.........................”

 

黄少天眼睛扑闪扑闪的 一下就操作着他的手机开始换包间

 

【哎哎哎那是我的手机谁让你动了..........!!!!】

 

这时 周泽楷才惊恐的发现 自己刚刚竟然点头默许了他用自己手机

 

【这个黄少天 有毒!】

 


 


 

2.

 

“哇你的这个包间比我那个可舒服多了 周泽楷你真好还让我和你住一起 你真是我遇见的最帅的人了!!!!!啊好舒服——”

 

周泽楷默不作声的看着在松软被子上滚来滚去的黄少天 

 

【..........好像还有点..........可爱?!】

 

【喂周泽楷你不要被这个人的外表所迷惑啊!!!】

 

周泽楷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大跳 赶紧用手挥头顶

 

“哎~周泽楷有蚊子吗我去找前台要蚊香~”

 

“啊......没有我就是....................乱挥.........”

 

【所以说连声音都和被子一样软了吗..............】

 

周泽楷慌忙放下自己的手 坐到沙发上把行李整理一下

 

【咦 胸包呢?】

 

“那个................黄少天.........”

 

“...................zzzzz...........”

 

周泽楷惊愕地发现黄少天蜷在被子里 一小团 

 

抱着自己的胸包睡了。

 

【喂你怎么睡了说好要去要蚊香呢..............】

 

【.......不对 酒店为什么会有蚊香?】

 

【.......梦话?!】

 

【...........被骗了...........】

 

周泽楷叹了口气 走过去拉胸包带子 可是........

 

【扯不动啊..............这位少年你骨骼清奇是吗!!抱着我背包干嘛!】

 

周泽楷好心累 可是看见黄少天慵懒的睡颜又不太好意思打醒他的美梦

 

【明明是他做错了......... 为什么我反而还要心疼他.........】

 

忧伤到甩头 .......... 

 

周泽楷再一次叹气 顺势蹲在床边 无可奈何地看着睡得香甜的床上一团

 

【不过能这么快看到他的睡颜.........好可爱啊.......戳一下不要紧吧...........】

 

于是就戳了一下

 

黄少天的脸在周泽楷手指的作用下“吧唧”无声的一弹 就好像布丁一样

 

【好嫩...........好弹...........】

 

周泽楷很满意这种手感 忍不住多戳了几下

 

“吧唧” “吧唧” “吧唧——”

 

黄少天突然皱了皱眉头 睫毛扇动起来

 

【哎不好要醒了...........收手!】

 

周泽楷赶紧收回手来 装作四处看风景

 

结果一个喷嚏 结结实实地从他脸前掠过 掀起一阵强烈的气流

 

“哈——啾!”

 

周泽楷炫酷的刘海被吹飞了 露出一额头的黑线

 

【这种力度........到底是醒了还是没醒呢..........擦不擦呢............】

 

周泽楷神情复杂地盯着打完喷嚏又继续做梦的黄少天看了好几眼 

 

最后万分羞耻的用被子擦了擦脸

 

【....................】

 


 


 

3.

 

一夜黑甜 天光大亮

 

周泽楷感觉到了强烈的日光 想爬起来看看几点 结果动弹不得

 

【哎哟.........背好痛......浑身难受.....】

 

正在心里叫痛的周泽楷揉揉眼睛环顾四周——

 

左边是床沿 右边是地毯。

 

周泽楷同学就躺在床沿之下 地毯之上

 

【.........难道我昨天是在床边蹲着看黄少天睡的吗???怪不得浑身酸痛....怎么昨天会这么困 连床都没上去就睡了...........】

 

周泽楷非常疑惑 挣扎着从地毯上直起身来 顺便看了看床上睡着的黄少天——

 

然后他就和黄少天湿漉漉的瞳孔对焦了

 

周泽楷倒吸一口凉气 强忍着惊吓并翻了一个不雅的白眼

 

【怎么醒了也不说一声啊!!!!!!!!!!!吓死我了!!!!!!!!!!】

 

然而嘴上说的是:“.........早啊 什么时候醒的..........?”

 

黄少天竟然不说话 只是用无辜歉疚开心和被吓了一跳的眼神盯着他 

 

“.....................啊?”

 

“..................”

 

“说话.........................”

 

“...................”

 

“............嗯?”

 

“...............”

 

“....................................”

 

“..............”

 

周泽楷终于憋不住了

 

“黄少天.......你...............”

 

黄少天也憋不住了 满眼泪花冲上来一个熊抱

 

“周泽楷我对不起你你有没有伤着哪啊我瞧瞧脸——昨天的事真的是非常抱歉你是不是没睡好 对对对对不起我昨天晚上不该睡相太洒脱然后结果一脚把你蹬下去了对不起.........作为补偿我今天带你逛遍景区周边所有小吃店钱我包了保准你肚子溜圆满意归来.................”

 

黄少天balabala说完了一大串话 微不可察地喘了一口气 用他黑溜溜的眼睛再一次地盯着周泽楷的眼睛 语气一秒钟就软下来了

 

“...........你能不能原谅我呀........?”

 

周泽楷有点吃惊地望着——下巴顶着他胸膛 双手紧箍住他的腰 以滑跪姿势冲过来抱住他 眼睛闪闪发光的像黑曜石一样的——黄少天

 

他突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心里断片了好久

 

后来回想起来 那一瞬间 是他真正对黄少天好感爆棚的时候 

 

——虽然睡在地上的真相是黄少天睡相不好一脚把他踹下去了 可他在看见黄少天亮亮的眼睛的时候 在听见他突然放缓语速 放软语气的时候 不由自主的张了张嘴——

 

“啊....倒是没怎么摔伤......就是有点酸痛.....那就这么说定了”

 

黄少天盯着他的眼睛突然停止了闪动

 

“...............啊?”

 

“.......是说你今天带我出去的事.......”

 

黄少天继续犯蠢

 

“................怎么啦?别想反悔..........”

 

黄少天愣了好久 才松开抱住他腰的手 慌忙摆摆手

 

“不是不是........我是想说........认识你这两天以来 第一次听到你一句话里有这么多字.........让我有点吃惊..........我还以为你不会说话呢.........原来不是啊.......不是就好 可以一起愉快的聊天啊!我先去洗漱啦等会见!”

 

说完 他向周泽楷露出了一个开心的笑 三下两下翻下床 进了卫生间

 

周泽楷站在床沿 目送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门后 

 

【你才不会说话呢!!!】

 

【...........他的虎牙 尖尖的 好可爱..........好饿......】

 

【周泽楷你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呢!】

 

周泽楷再一次被自己的内心活动吓了一跳 有点赌气的脸色粉红

 

【真难得脸红啊..........】

 

周泽楷撩起藏青色衬衫的衣摆 小心触碰了一下被黄少天一抱之后残留下的温度 热乎乎的 带着刚睡醒的潮湿触感

 

然后周泽楷不由自主的 开颜笑了

 

【准备出去好好玩一天吧  】

 


 


 

4.

 

事实证明 黄少天确实很会吃东西 大概因为是G市人的缘故 他挑的东西都有些偏甜 不过恰好也很合周泽楷刁钻的口味

 

——至于为什么周泽楷知道黄少天是G市人 当然是从黄少天一路嘚啵嘚啵自报家门听出来的门道

 

两个人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吃 有吃到特别让人惊艳的 也有吃过之后一辈子不想再沾的 这对于习惯宅在家里的潮男周泽楷来说 算是个新奇的体验

 

【因为是和黄少天一起出来吃的 所以感觉特别不一样吧?】

 

周泽楷微微笑了 咬住纸袋里的煎的嫩黄的面皮 一口下去 满口生津

 

“........好吃”

 

正在狼吞虎咽消灭又一份小吃的黄少天耳聪目明 把周泽楷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 包括那个微微一笑 以及吃到一口美味的惊艳 眼底起了波澜

 

“走走走周泽楷!继续进攻下一个小吃摊位!”

 

周泽楷瞄一眼满面春风拉着他舌灿莲花的黄少天 他嘴边还有一点油花闪着光 

 

【好想告诉他哦.........算了..................不跟他说也无妨吧】

 

周泽楷这么想着的时候 心里腹黑值飚增

 

【嘿嘿嘿;-)】

 

他就这样忍了好几十分钟 忍过了一个又一个小吃摊点 忍过了春秋寒暑(?) 最后用从某个摊点顺来的纸巾 同样满面春风的递给黄少天 用温和的沉默示意他擦掉嘴角的油渍 

 

【忍不下去了.....强迫症......哎。】

 

【不对!还是我太好心!太善良!】

 

周泽楷满面春风地笑着 看着黄少天满面春风地接过纸巾 然后满面春风地大手一挥——

 

擦掉了脸边的汗珠。

 

刚好与油渍“擦肩而过”。

 

周泽楷满面春风的脸顿时就变成满面秋风瑟瑟寒夜飘零洒落一脸了

 

【............该说单纯还是单蠢呢?】

 

周泽楷不禁为黄少天的智商感到担忧 却依然被这个无脑少年拖着去了下一个目的地——

 

“继续前进美味我来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继续前进!】

 

【..........哈哈哈?.......】

 

 

 

于是 周泽楷和黄少天独处的一天就在吃吃吃中结束了

 


 


 

5.

 

又一天醒来的周泽楷表示 【肚子好涨 不想说话】

窗外大雨瓢泼 哗啦啦大珠小珠落地板

【咦 为什么会是落地板???】

【屋子里漏雨了??】

 周泽楷吓得一激灵 连忙直起身一看

一个包被无情地甩落在地 杂物哗啦啦滚出来

【呼..........吓死我了 还以为是漏雨呢 .........不过是谁的包这么惨.......】

...................

【不对啊好像是我的包?????】

刚刚安心躺回去的小周又复滚起来 扒住床沿一看 

【wodema真的是我的包!!!!!!!!!怎么我还没放到行李箱那边去!!!!!!!!】

【算了懒得拿了再睡一会........】

【哎哟.......腰有点痛......直起身太猛烈了..........】

【............】

【诶不对????这不是大床房吗黄少天人呢!!!!!!!!!!!】

————玩家周泽楷【吓一跳暴击】max 【直起身来】技能加成————

 定睛一看 偌大的房里 黄少天蜷在毛绒绒的地毯里睡的正香

【...................】

【...........金毛犬......】

周泽楷十分无奈附带心疼加成 于是继续躺了下去

两秒后

拖着被子慢慢起身 晃晃悠悠地走到黄少天跟前 天女散花

【爽 可以安心睡觉了】

周泽楷脸上带着朦胧的少女般的睡意 扑通一声栽在了被子上


这是一个专属于楷楷内心os的段



6.

黄少天睡得很沉 以至于睡的时候慢慢从床上滚下来都不太清醒

原因是一个梦。

黄少天 堂堂18岁七尺男子汉—— 门牙掉了

起初黄少天在躺着睡 意识清醒 阳光正好 被子松软 一切都是顺理成章的 然后他就不自觉的舔起牙 

小时候的黄少天就是很会说话的小孩子 手舞足蹈到黄爸黄妈以为他有多动症 所以童年的乳牙在松动的时候 全是黄少天小朋友用与生俱来的精湛无比的舌功舔舔舔舔prprprprpr 最后啪叽一下 藕断丝连的血筋崩断 骨肉分离 满嘴血腥 还觉得挺带感的

十八岁的黄少天就像回味小时候舔着牙 结果那颗门牙不知不觉松动 他也没从童年的回忆里钻出来 就依然是牙齿和牙龈无情分离——啪嗒一下奋勇撞击着嘴里剩余的兄弟姐妹们 壮烈牺牲

黄少天悠悠坐起来 去卫生间漱口 然后像小时候一样 把门牙狠狠地往下一扔

很好 又是一颗牙 

黄少天仔细端详着镜中的脸 自言自语:“诶门牙掉了 笑着的时候竟然还看不出来 这颗门牙真6啊!那我就放心了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高叫着“仰天大笑出门去 我辈岂是缺巴齿”坐到桌前开吃 

黄妈一手支着桌子 一手玩着手机 一面还端详着儿子完美无缺的吃相 正乐着“我的儿子就是像我一样360°无死角的好看”突然眼神一凛 盯见了那个血红的缺口

“黄少天你牙掉了?”

黄少天看了黄妈一眼 咽下饭 开心无比

“嗯竟然被你发现了!有没有觉得这颗牙超级厉害 虽然是门牙但是笑起来谁都看不出来我牙齿掉了哦!”

黄妈焦急:“哎这样不行会影响形象的!这么大了还掉牙 走我们赶紧去医院镶颗牙.......................”

黄少天沉迷开心无法自拔 晕乎乎地跟着黄妈去了医院镶了牙 又和原来一样了

黄少天却忧伤起来:“哎这么厉害的bug都没炫耀出去就被修复了.......妈你可真残忍............哎哎哎哎哎.............”

黄妈怒 抄起手边一大团被子就是一扔 被窝铺天盖地而来 黄少天还没想清楚“为什么被子会突然出现 为什么我妈力气大如牛”就无所遁逃 整个人被压在被窝塔下 永世不得翻身

黄妈气还未消 顺势坐到被窝上 任凭黄少天怎么哀嚎也不为所动 掏出手机自拍 发起了微博

黄少天叫累了 在黑乎乎软绵绵的被窝塔里待着 慢慢也睡着了


结局很好 沉睡的公主黄少天最后被闷到爆炸 意识恢复 手脚利落地跳起来

梦醒天明 窗外瓢泼大雨 配合着黄少天大幅度跳起来时一声沉闷的钝响

“嘭!”

“嘶————痛——”

黄少天扭头一瞧 周泽楷揉着脑袋撑在地毯上 黑色略长的发尾卷起来包住后颈 几缕刘海的阴影遮住了睡颜 怪好看的

背后是雨声碎落 眼前是美人如画 仿佛连自转都停止 一切凝固成永恒

直到周泽楷乱揉一通头发 不甚清醒地打了一句招呼

“.............睡得好吗.....?”

黄少天灿烂一笑:“特别好 好得不得了”

而心里高呼:“所以我是和周泽楷一起滚下床的吗真是太——————————————————棒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运气太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连那个稀奇古怪的梦都不算什么了!


7.

下了一天的雨 浑身黏糊糊的

“开心到上天飞起转体180°”的黄少天和“头莫名其妙有点晕但又不知道为什么”的周泽楷各怀心事 背靠着背玩手机 度过了一个漫长但安宁的雨天

【今天的黄少天 一点也不喧嚣呢】

周泽楷晕乎乎地想着少女般优雅的词句 无心的划拉着屏幕

白昼过去 黑夜到来

长梦继续



8.

神奇的旅游到此结束 周泽楷正常起床 收拾行李

睡得昏天黑地的黄少天一头乱发从卫生间里探出头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周泽楷你要走了吗去哪带我一个啊)

 

“............我回S市 ”

 

【刷完牙再说话啊.....而且我为什么还听懂了.........】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好巧我也去S市!你在那里上大学吗!)

 

“........差不多吧……”

 

【你........是怎么看出来我也是大学狗?!】

 

“呕——呸!咕噜噜——噗!那你等我一下我马上就去准备等会和你一起走啊!”黄少天快速甩来一句话 又钻进卫生间里了

 

“...........好”

 

【所以说不要加入那么多漱口音效啊!(╯‵□′)╯︵┻━┻】

 

周泽楷无奈的一笑 拉过一把椅子来坐下 闭目养神

 

【有黄少天跟着一起回去 旅途应该不会太无趣......?】

 

【其实有可能是一个大学的?】

 

【别乱想啦周泽楷 这简直是个有毒的包袱!】

 

【................其实还是很期待和他一个学校.........?】

 

9.
终于到S市了! 
黄少天发微博表示 “和周泽楷一起旅游好开心好开心 !虽然一起玩或者是回程的一路上大部分时间只有我一个人侃大山 高傲冷艳的周泽楷同学总是象征性的回我一两句或者装作看风景无视我——
可是就算这样我也超级开心的!大概是因为周泽楷天生带有一种波斯猫的特性 我我我忍不住想要给他顺个毛铲个屎什么的……我一定会让高傲的波斯猫给我唱征服的!!!(ღ˘⌣˘ღ)”

 

顺便还在结尾加了一个良心的@一枪穿云

 

周泽楷和黄少天在火车站分道扬镳之后 正坐在的士上刷微博 突然看见一条“@你的微博” 随手点进去 就看见了黄少天这条爱意满满的微博
【黄少天……我们才刚互关……你这样……真的好吗...】
周泽楷感觉头上黑压压的一堆杠杠  但还是忍不住好奇心点开评论
因为黄少天太会吐槽 还是个话唠 所以就成了一个拥有众多粉丝的po主 有好多迷恋他的女粉丝在每条微博下各种评论“夜雨大大我爱你我要给你生猴子!!!!!!么么哒!!!!”
于是乎 评论如下
“哇夜雨大大有暗恋的人了吗!”
“这个表白 有点厉害”
“我刚刚点进去一看 这个一枪穿云感觉是个时尚boy啊”
“时尚boy x话唠夜雨 好好好cp!”
“夜雨大大有了新欢别忘了我们哦 我们永远是你坚强的话唠团!”

“我感觉我要爱上一枪了hhh”
“……”

 

周泽楷刷了长长的评论如上 除了最后一句以外感觉好受伤
【被看穿了……以后一定在微博上少发照片……】
【幸好都没怎么拍脸……不幸中的万幸……】

 

虽然话是这么说 心里是这么槽 周泽楷坐在的士里 看着窗外热闹繁华一闪而过的S市 弯起眼角
【这样也不错……啦。】

 


放在周泽楷口袋里的手机 在锁屏前一秒 不遗余力的闪着〈评论成功!〉的字样

 

【突然想起来 忘了告诉他不能轻易在S市坐公交地铁......大包小包的......】

 

贴心的天使楷后知后觉

 


10.

黄少天拖着行李箱 背着大包小包挤出地铁  在心里暗自发誓以后在S市再艰苦也绝不坐公交地铁 !!!!!!!!!!!!!!!!!

人太多了!

黄少天被挤到不想说话 只想赶紧出地铁站 去找大学位置 顺便找个地方住下在S市过上几天准备开学

 唔 忘了问周泽楷那个学校的 说不定可能是校友

黄少天穿行在人潮中 幻想着美妙的大学生活

要是和周泽楷在同一所大学会怎么样呢?

虽然周泽楷平常话是少了点 可是相对于初中高中的同桌兼好友的喻文州来说 也算是单纯的一个少言寡语的帅哥 

而且人还很不错 竟然能忍受自己几天来的喋喋不休 甚至是——相遇的时候任由着自己把房退了和他一起住

也很温柔..............................?

黄少天难得心细想出这么多和周泽楷这几天来的点滴 感动涕零

一想到今后和周泽楷一起轰轰烈烈的大学生活 黄少天欲罢不能 通体舒畅

乐颠颠地走在S市欢闹的街头 霓虹灯随着他走过 一点一点的明亮起来


彼时周泽楷已经回到家 躺在床上 随意翻动着微博 

【要是和黄少天在同一所大学会怎么样呢?】

脸上笑颜深深 桃花片片 





高考完的暑假 走向了尾声

热风穿堂过 学子入校来



tbc



立春篇终于结束啦!!!!!!!!!开心!!!!!!!!

终于考完了可以安心写脑洞了!!!!!!!!!

出来吧脑洞!

(甩出精灵球

贪心的渴求小红心小蓝手.jpg


掉门牙的解梦有很多种 这里选择的是丢了面子 破坏了自我形象

因为黄少天吃东西满脸是油毫不知情啊


   


评论(3)
热度(27)

© 越乃寒梅 | Powered by LOFTER